4月22日
(星期 日 )
復活期第三主日
宗徒大事錄 3:13-15,17-19
聖詠 4:2,7,9
若望一書 2:1-5
路加福音 24:35-4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第二篇讀經,若望告訴我們:遵守天主誡命的人,才可以說自己愛天主。若翰馬殊在企鵝叢書對若望著作的詮釋,用了這樣一句精彩的說話,來總結福音闡述對天主的「認識」︰若望所指的「認識」不單純是指運用腦力去思考,而是指心靈上和意志上的回應,即接受並信賴天主所做的一切,願意在感恩中服膺,將愛奉獻。

諸如馬殊這般的注釋,給我們證明了,我們絕對需要一些人,盡力去尋求對天主的認識,使得我們從中,至少得到一些在書本上得來的對天主的認識。不過我們對天主的信仰,不能只停留在對一個美麗的故事或一個高尚的人物,所進行的學術性或賞識性或藝術性的欣賞。

成熟的信仰是以熱情奔放的情懷去擁抱的生活方式。當然,這種生活方式對我們是有要求的。但漸漸地我們會變得那麼溶入這種生活方式,我們不會認為自己在做的,有甚麼特別。我們不會時常停下來欣賞自己的成就。不過,偶然我們都會因為看到自己的生活有了更深的意義和價值,而感到安慰。



天父,請幫助我以熱情的言語和積極的行動去愛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眾多年輕人接受耶穌的召喚,
在司鐸與會士生活中跟隨祂。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復活的主成為非洲
大陸人民希望的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