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
(星期 二 )
復活期第三週
宗徒大事錄 7:51-8:1
聖詠 31[30]:3-4,6,7,8,17,21
若望福音 6:30-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公議會在斯德望沒把話說完,便用亂石將他砸死,實在可以理解,因為斯德望狠批他們,毫不留情。他挑戰宗教領袖所享的特權,及他們自恃的排外觀念。

斯德望的講辭(宗7:1-51),指出他們執拗的祖先,怎樣不斷反抗天主給他們派遣的先知;而且以色列誤解了耶路撒冷是唯一讓人朝拜天主的地方。在若望福音(4:20-24),耶穌亦曾向撒瑪黎雅婦女論及這點。

斯德望這樣說話,難免要死。他死的時候,好像耶穌一樣,求天父不要算迫害他的人的罪債;並請求耶穌接他的靈魂去罷!彷如耶穌將祂的靈魂交托在天父手中。由於兩件事蹟都是由路加記載,所以很難將相似的地方視為巧合。

我們既然都是接受了洗禮的基督徒,命運也就跟斯德望的相似。雖然我們面對的挑戰和要接受的死亡,很大可能遠不及斯德望的慘烈。原因是:一、因為我們都是人,都與人一起生活,所以無可避免,總會有需要寬恕別人的時候。二、無論何時,無論怎樣,我們都要一死。讓我們不斷祈求,在死亡來到的一刻,我們都能像聖斯德望那樣說:「主耶穌!接我的靈魂去罷!」



主耶穌,或生或死,助我如斯德望一樣勇敢面對。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眾多年輕人接受耶穌的召喚,
在司鐸與會士生活中跟隨祂。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復活的主成為非洲
大陸人民希望的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