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 三 )
聖馬爾谷聖史慶日
伯多祿前書 5:5-14
聖詠 89[88]:2-3,6-7,16-17
馬爾谷福音 16:15-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雙重祝福

耶穌升天時對宗徒的首要訓言,就是向普世傳福音。我們有幸能相信這福音,成為寄望得救和脫免罪惡的一群,聖洗之恩是我們的第一個祝福。我們因天主慈顏的光照而歡喜。但天主還要恩上加恩,在加深我們的信仰之餘,還扶助我們在信仰上站穩。我們持續祈禱,顯示我們仍在信仰的發展路上,並未被魔鬼吞食,因為天主賜與我們強健。這是我們在得信仰後再獲得的天恩,是第二個祝福。因此,我們仍在教會內與信眾共融,有謙遜去行修和聖事,有福分與基督聖體結合,分沾教會以基督之名而行的奇蹟。天主不斷祝福,我們因祂歡躍。

聖人馬爾谷在世時,也是受雙重祝福的人。他得聖神光照而以寫福音去傳教,這是第一個祝福。但在他崎嶇的傳教路途上,曾經成了保祿宗徒和巴爾納伯分手的導火線。不過,他最後還是成功生活在伯多祿的信仰團體中,更是第一任教宗的愛兒,這是他的第二個祝福。



聖馬爾谷,既同蒙祝福,我們求您代禱,但願我們常能感謝天主的恩寵,讚頌祂的光榮。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眾多年輕人接受耶穌的召喚,
在司鐸與會士生活中跟隨祂。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復活的主成為非洲
大陸人民希望的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