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
(星期 六 )
復活期第三週
宗徒大事錄 9:31-42
聖詠 116[114,115]:12-13,14-15,16-17
若望福音 6:60-6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可以把耶穌的所言所行看作「培育課程」,而祂的培育工作不一定只限於那些在聖經中被列為教導性的章節。事實上,耶穌和門徒的所有交往互動都是培育性的。所以,我們不但要留心耶穌所做的,更要留心祂所用的方法。

今天的福音是一個好例子。當「門徒中有許多人退去了,不再同他往來」,耶穌並沒有說一些像:「不要離開,讓我解釋清楚」的說話來安撫那十二位宗徒,祂反而挑戰他們的信心,雖然是溫柔地,甚或帶點憂傷地問他們:「難道你們也願走嗎?」耶穌是在邀請他們反省,負起責任,作出決定。祂挑戰他們去做個自由人,就是縱然未能明白都仍然願意相信祂。

伯多祿的答覆並不是說他和其他同伴了解耶穌所講有關生命之糧的道理,他是以他們與耶穌的關係作出回應,這份關係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替代。



主耶穌,惟祢有永生的話,願我們只向祢投奔,尋找生命的真諦。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眾多年輕人接受耶穌的召喚,
在司鐸與會士生活中跟隨祂。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復活的主成為非洲
大陸人民希望的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