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
(星期 一 )
主顯節前
聖巴西略(主教、聖師)及
聖額我略•納齊安(主教、聖師)
若望一書 2:22-28
聖詠 98[97]:1,2-3,3-4
若望福音 1:19-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教會不少教義,既深奧又淺顯,所以,自有教會以來,就有人認為教義難以接受。耶穌曾經提過給一個小子一杯涼水渴,只因他是門徒,此舉所包含的超乎外表的永恆價值(瑪10:42)。當然,要明白這看似微不足道的行動所包含的永恆價值,需要極大的信德。信德要求一種非常特別的思維:一種準備好超越明顯的表層,開放接受「新」,接受在天主內,一切都是可能的,這樣的一種思維。

那些質疑洗者若翰的人,不能突破他們的框架,只能質疑若翰是默西亞、厄里亞或梅瑟預許的先知。若翰的身分和使命其實很淺顯,但他們正是欠缺新思維去認識若翰為若翰。

聖若望將我們的宗教精粹撮要為「耶穌是基督」。然而,不少人將耶穌降格為先知、老師、智者。若望指出當中的缺失:唯明認耶穌是默西亞的人,才能善度此生,並在死後安享永福。不正確的基督論,只會弄得倫理生活一塌糊塗。



主耶穌,因為祢是默西亞,所以祢召叫我們跟隨祢。求祢教我們的心,常能向祢的臨在開放,常能接受祢要解放我們的真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災受害者
在精神與物質上得到所需的安慰,
藉此重振生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為和平獻身的基督徒
能在人前勇敢的為耶穌基督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