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
(星期 二 )
主顯節前
若望一書 1:29-3:6
聖詠 98[97]:1,3-4,5-6
若望福音 1:29-3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都知道耶穌是善牧,可是,在今天的福音,若翰形容耶穌為「天主的羔羊」。這圖象其實暗示以色列子民慶祝擺脫奴隸生涯,重獲自由,享受新生,在逾越節所吃的逾越節羔羊。同時,也預示耶穌在十字架上,通過死亡,為我們贏得永生所作的犧牲。

第一篇讀經指出另一種身分 ── 我們的身分。我們不是甚麼不為我們所認識的主人的奴隸或產業,而是天主的子女。身為天主的子女,我們的將來如何,雖然還沒有顯明,但我們可以肯定是充滿無可言喻的祝福。

要貼合身分,做名副其實的天主子女,我們就必須躲避罪惡,以言以行,彼此相愛。讀經提醒我們:當我們勉力活出天主子女的身分時,我們有時可能會被別人誤解,使關係變得緊張,甚至發生衝突。

可幸,在這艱苦的信仰路途中,只要持守信念,我們絕不孤單,因為若翰所宣認的「天主的羔羊」,在每台感恩祭中,都與我們同在。天主渴望藉著這羔羊強化我們,滋養我們。這羔羊渴望與我們結合,與天主永遠同在一起。事實上,這就是天主子女的居所。



主,請祢與我永遠同在一起,滋養我,強化我,使我有力量去愛其他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災受害者
在精神與物質上得到所需的安慰,
藉此重振生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為和平獻身的基督徒
能在人前勇敢的為耶穌基督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