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
(星期 三 )
主顯節前
若望一書 3:7-10
聖詠 98[97]:1,7-8,9
若望福音 1:35-4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試想當人能遇上另一個人而改變一生,找到終極路向,是多麼震撼的經驗!今天若望福音記載首批門徒的蒙召經歷,並明確地記載了那時大約是第十時辰,即下午四時左右。這本來不是一個特別的時辰,門徒多年後仍能刻骨銘心惦記這個人生的轉捩點,正因為那是充滿恩寵的時候,是與主相遇的時刻。

門徒蒙召的經過乍看似是最平凡不過,卻偏偏在這簡單交往對話中改變了一生,呈現不同的福傳面貌及方式。首先洗者若翰向自己兩位門徒作證,使他們離開自己,轉而追隨耶穌,並到祂所住的地方住下來一起生活。安德肋是其中的門徒之一,他跟隨了耶穌之後,便急不及待要把找到默西亞的訊息告訴自己的弟弟西滿。當我們基督徒慨歎向親人傳福音並非易事時,讓我們效法安德肋的榜樣,以最單純的愛心與熱誠將喜訊傳遞給我們最關心的親友,讓他們像西滿伯多祿一般 ── 被賦予新的名字,像穿上新衣,成了新人。

主耶穌基督,祢以天主的大愛召叫了我們,開啟了我們的心眼,求祢賜予我們力量虔誠地宣認信德,並將信德實踐。求祢賜我們力量能在人前勇敢地為祢作證,分施祢賜給我們的恩寵。



主,請祢與我永遠同在一起,滋養我,強化我,使我有力量去愛其他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災受害者
在精神與物質上得到所需的安慰,
藉此重振生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為和平獻身的基督徒
能在人前勇敢的為耶穌基督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