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一週
撒慕爾紀上 1:9-20
(詠)撒慕爾紀上 2:1,4-5,6-7,8
馬爾谷福音 1:21-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答唱聖詠是一首希伯來詩歌,是撒慕爾的母親答謝天主的頌謝詞,與聖詠相似。頌謝時,亞納憶起她的「敵人」及她不育之苦,並承認上主的確能助人解困。撒慕爾出生,不但對亞納,也是對國家的祝福;故亞納之歌又稱為「國家狂歡歌」。而「敵人」(2:1),就是指傲慢地多次來犯的培肋舍特人。撒慕爾的出生預示培肋舍特人必敗,以色列必要成為一個強大的國家。這期待是可信靠的,因為是掌管宇宙、生命與死亡(2:6)的創造主(2:8)、天主所預許的。凡信靠祂的人,無論目前怎樣艱苦,怎樣黯淡,都可以豁達地去期待必要來臨的光明日子。

亞納之歌還包括另一含意,就是安慰因亞述和巴比倫入侵而受苦的以色列,向他們預告,這些國家必會滅亡。

今天的福音明顯提示:新約聖經更關注的,是我們的靈性仇敵;最終得勝的,不是一個國家戰勝另一個國家,而是天主勝過魔鬼。在這場善惡爭鬥的戰役中,誰能站穩在天主的一方,不會是偶然的事,而是經過長年累月的爭扎與選擇,並下定決心跟隨天主,誓不動搖。



主,惟祢有永生的話,我們去投奔誰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災受害者
在精神與物質上得到所需的安慰,
藉此重振生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為和平獻身的基督徒
能在人前勇敢的為耶穌基督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