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一週
撒慕爾紀上 8:4-7,10-22
聖詠 89[88]:16-17,18-19
馬爾谷福音 2:1-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當耶穌開始祂的公開生活,宣講天國喜訊時,祂周圍的人對祂感到相當陌生,有人認為祂瘋了,有人認為祂褻瀆天主,連一些跟隨祂的門徒都以為祂是厄里亞之類的先知。這些對耶穌的忖度,二千多年前猶太經師有過,至今仍沒完沒了。又一次使我想起有關耶穌的自我認識的問題:耶穌是否知道自己是天主?

這是一個十分有趣的問題。我絕對相信耶穌作為一個真人,祂肯定知道自己是天主。假如我是個天才,處處表現出超過常人的智慧與能力,我很難沒有「天才」的自我意識。同樣,耶穌稱天主為「阿爸」,流露出祂意識到自己與天主的獨特關係。今天福音說「耶穌憑自己的神力」,這與耶穌所行的其他神蹟一併表明耶穌身為天主的自我意識。當然,耶穌的自我意識,須如常人一樣,有其成長與發展的過程。如路加福音所說的:「耶穌在智慧和身量上,並在天主和人前的恩愛上,漸漸地增長」(路2:52)。



親愛的天父,在我們嘗試增進對祢的聖子的認識的過程中,請祢教我們「會歡樂歌唱……常常因祢的名而歡躍」(今日答唱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災受害者
在精神與物質上得到所需的安慰,
藉此重振生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為和平獻身的基督徒
能在人前勇敢的為耶穌基督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