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二週
撒慕爾紀上 15:16-23
聖詠 50[49]:8-9,16-17,21,23
馬爾谷福音 2:18-2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殲滅敵人,從戰利品中選取最好的作酬謝神恩之祭,本看似是樁普通的事,也常見於古代的民族歷史,總未致嚴重得斷送王位罷!可是,今天舊約選經中問題的癥結,不在於作了甚麼,而是作這事背後的動機:以自己的想法和意願,取代了上主所囑咐、所要求的,自以為是地認為自己所作的更能取悅上主。但「上主豈能喜歡全燔祭和犧牲,勝過聽從上主的命令」?

這也是今天耶穌在福音中要指出的重點。人若無法摒棄舊有的思維,只會成為接收上主話語的最大障礙,也令人無從參透上主的意願或明辨上主的作為。今天社會流行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原來道出新舊難以相容,這道理包含在今天耶穌所說的兩個論證比喻中。事實上,若認真的看看信仰和皈依,可絕不是一個兒戲的決定,若沒有掏空自我,以灌入全新思維的打算,怎能受得了這內心鬥爭所帶來的衝擊?



主,祢願我們全然服從,無我地跟隨祢話語的指引。願祢開啟我們的耳目,以新的眼光與思維,遵行祢的聖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災受害者
在精神與物質上得到所需的安慰,
藉此重振生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為和平獻身的基督徒
能在人前勇敢的為耶穌基督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