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二週
撒慕爾紀上 18:6-9; 19:1-7
聖詠 56[55]:2-3,9-10,10-11,12-13
馬爾谷福音 3:7-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這幾天的讀經一,我們聽到耶穌的祖先、以色列一代君王達味的事蹟。這些經典故事,就算不常讀聖經,相信都不會感到陌生。為現代信徒來說,這些故事包含的祈禱和靈修價值也許並不明顯。正如我們在昨天讀到的:年輕的達味向撒烏耳王自薦,與培肋舍特巨人哥肋雅交戰。達味只以投石器和幾塊小石頭,便將哥肋雅殺死了。今天我們續讀這個故事:達味與撒烏耳王凱旋歸來,婦女們興高彩烈,唱歌跳舞,盛讚達味。這使撒烏耳非常嫉妒,並因妒成恨,更疑懼達味想將他推翻,自立為王,故擬將他殺死。故事涉及的知覺、情緒及人際關係,為任何一個基督徒來說,相信都不陌生,都是日常的際遇。嫉妒和妒羨很相似,但有分別,同樣會令人感到不自在,不快樂或內疚。這些情緒是危險的,很可能令人做出嚴重違反愛德的事。跟據天主教傳統,嫉妒是七罪宗之一,因為由它可以引發其他罪行。要將嫉妒化解,需要加倍努力活出愛德,真摯地關懷和尊重。因為約納堂孝愛父親,因為約納堂深愛達味這位摯友,撒烏耳能與達味修和。



天主,求祢祝福我們的所有關係,教我們誠心誠意去愛,真摯地去關懷和尊重。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災受害者
在精神與物質上得到所需的安慰,
藉此重振生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為和平獻身的基督徒
能在人前勇敢的為耶穌基督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