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二週
撒慕爾紀上 24:3-21
聖詠 57[56]:2,3-4,6,11
馬爾谷福音 3:13-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人際關係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與人關係的好壞和自己對人的態度密切相連。每個人對人的態度如何,則受許多因素影響。作為一個跟隨耶穌基督的人,應該有甚麼樣的待人態度呢?除了一些被普遍推崇的美德,如真誠、友善、正直、大方等等,基督徒被召叫去原諒、寬恕,甚至接納傷害自己的人。不要說沒人能做得到,達味就是個好榜樣。他被撒烏耳嫉妒和追殺,卻沒有利用機會殺掉撒烏耳,也沒有讓自己的手下去殺,卻放他一條生路,然後和他化解誤會,重歸於好。上一任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也是一個好榜樣,他寬恕了差點殺死他的兇手。願意去原諒、寬恕別人的人,不是在為自己打算盤,而是真心地關心對方,幫助對方放棄仇恨。在充滿愛心的原諒和寬恕中,自己和對方都獲得了救恩和解放。這種過程極有可能非常辛苦,可是痛苦的磨煉常會帶來成長的轉機和生命的升華。所有相反美德的行為都會傷害自己和別人。嫉妒、仇恨、陰謀是成長中的人必須面對的挑戰。如何學會去欣賞、接受、支持鄰人是每個人都需要的智慧。



主,祢召叫我超越一切挑戰,做個以德報怨的人,求祢扶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災受害者
在精神與物質上得到所需的安慰,
藉此重振生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為和平獻身的基督徒
能在人前勇敢的為耶穌基督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