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二週
聖依搦斯(貞女,殉道)
撒慕爾紀下 1:1-4,11-12,19,23-27
聖詠 80[79]:2-3,5-7
馬爾谷福音 3:20-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為堅持天主的道,耶穌不怕被人標簽,有勇氣被人稱為「瘋子」!瘋了又如何?作世人眼中的瘋子總比被天主稱為愚蠢好得多。耶穌還願意犧牲,沒時間吃飯祂也可以承受。祂甚至犧牲了自己的牲命。耶穌的這種精神和行為教導我們要有勇氣,不要怕被別人視為瘋子、廢物,只管專心為天主的道而努力。歷代的殉道者都願意放棄一切,為傳揚及遵循天主的道而犧牲。今天的基督徒有甚麼需要遵循並與鄰人分享的呢?只有個人的祈禱是不夠的。個人的祈禱應帶領自己走入內心,並走向團體,並關懷有需要的人。祈禱是否加深了自己與天主的關係,而此關係又是否推動自己去留意教會以及社會的需要,並作出回應?簡單地說,個人祈禱必須與行動緊密相連。傳天主的道是需要具體行動的。每個人被召叫跟隨耶穌,不只為參加教會禮儀及聚會,更重要的是做一個傳道人。我信了耶穌,就有責任與人分享祂的教導。真正的基督徒是自己選擇要遵循耶穌的教訓,而不是因為家庭、文化或社會因素。



主耶穌基督,請祢影響我的為人處世,讓人看出我是祢的真正門徒!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災受害者
在精神與物質上得到所需的安慰,
藉此重振生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為和平獻身的基督徒
能在人前勇敢的為耶穌基督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