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四週
聖若望鮑思高(司鐸)
撒慕爾紀下 18:9-10,14,24-25,30-19:3
聖詠 86[85]:1-2,3-4,5-6
馬爾谷福音 5:21-4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治好患血漏的婦人及復生雅依洛的女兒,這兩個奇蹟故事,常在福音中相提並論。兩個奇蹟故事,都是耶穌對大信德的回應。耶穌安慰患血漏的婦人說:「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平安去吧!」對雅依洛表明:「不要怕,只管信」。

在這兩個故事及其他福音奇蹟故事中,有一個很明確的訊息:祈求奇蹟,需要極大的信德,這樣祈禱才能生效。表面上,婦人觸摸耶穌衣裳的行為,看似迷信,但從整個故事,特別是從耶穌對婦人的回應,我們知道,這是婦人與耶穌之間信德的邂逅。

在這兩個故事當中,耶穌都鼓勵當事人不要怕。祂很清楚很直接地對雅依洛說:「不要怕」。祂很親切很溫柔地稱婦人為「女兒」,並對她說:「平安去吧!」真正的信德會將我們心中的所有恐懼清除,會令我們感到非常平安。



主耶穌,願我們的信德常能驅除我們心中的一切恐懼,願我們常能享受到祢的復活要賜給我們的平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災受害者
在精神與物質上得到所需的安慰,
藉此重振生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為和平獻身的基督徒
能在人前勇敢的為耶穌基督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