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十四主日
厄則克耳先知書 2:2-5
聖詠 123[122]:1-2,2,3-4
格林多後書 12:7-10
馬爾谷福音 6: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本主日的三篇讀經,都與使命有關。耶穌以先知的身分周遊四方,憑祂天主子的能力和權威宣講施教,所作所為令人驚奇。可惜,耶穌的努力未得到應有的欣賞,招來的卻是嫉妒和風涼話:人因耶穌的出身而輕視祂。

其實,耶穌的遭遇不是唯一的。歷史上天主的先知,都受過同樣的對待。天主派遣厄則克耳先知時,就已經預言了聽眾的心硬與反抗。但先知同時被告知不要怕,因為他是由天主派遣的,對天主應有信心。先知在使命中受到的阻力,除了來自外面的,還包括自身的限度。保祿苦苦掙扎的經驗,為負有先知使命的教友是個很好的啟示:天主不要我們成為聖人後才去傳福音;祂想我們在為自己的不完美而掙扎時,仍能勇敢地服務主的事業。人需要面對自己的限度和弱點,但這不是退卻或失望的藉口。認識到軟弱讓我們不自恃己力,更能依賴天主的恩寵,相信天主就是藉著這樣的瓦器,行祂的偉大工程。



親愛的天主,在我們實踐祢委派的先知使命時,求祢讓我們不要因為意識到可能的阻力而害怕,但要明白我們的力量來自對祢的信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人能享有安全
有保障的工作環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地區的基督徒志工,
見證耶穌基督的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