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十五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7:1-9
聖詠 48[47]:2-3,3-4,5-6,7-8
瑪竇福音 11:20-2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正所謂滿招損,當人愈多知識而愈驕傲時,就更難從生活中得到甚麼啟示。舊約的撒烏耳王及撒羅滿王就是因知識、物質及權力增多而失去真智慧的好例子。反而承認自己無知與無德的達味、伯多祿漁夫及瑪竇稅吏,能跟隨天主的意思成為君王、宗徒及聖史。

聖子耶穌謙卑地到各城宣講及治病,為的是希望選民逐漸有一個幸福的生活。但那些自以為博學多才而心靈關閉的人,不能接受耶穌的謙下,否認祂是天主子,因而失去真正的智慧去敬畏眼前的天主,因為降生成人的耶穌是那麼平民化及容易接近。他們否認耶穌是天主子本來是沒有罪的,但他們那麼愚昧,竟然也討厭天主的誡命與法律。愚昧誘惑了他們自以為是及自閉於世上錯誤的表面審判,邪惡地反對耶穌的教訓。能夠生活在福地,本來為以色列人就是恩寵與祝福,但竟然有人,甚至於整個城市,聯繫幾個城市都陷於這驕恣中,要反對耶穌。他們使全城的人陷於淫亂、不潔、放蕩、崇拜偶像、施行邪法、仇恨、競爭、嫉妒、忿怒、爭吵、不睦、分黨、妒恨,以及與這些相類似的事;還將這些惡行加諸耶穌身上,要殺害耶穌。



主,祢願意為救贖本該萬死的人,而犧牲了自己。求祢教我多點明白,祢深愛世人的奧祕。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人能享有安全
有保障的工作環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地區的基督徒志工,
見證耶穌基督的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