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十五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10:5-7,12,13-16
聖詠 94[93]:5-6,7-8,9-10,14-15
瑪竇福音 11:25-2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依撒意亞先知記載,天主藉著外來勢力掠奪並蹂躪以色列民。從中,我們看到侵略者只是天主的工具,以對付反叛的子民;但天主對侵略者「心高氣傲的功續,和他目空一切的驕傲」,亦十分不悅。「斧頭豈能對用斧頭砍伐的人自豪」?

工具與工具製造者之間的關係,在今天的答唱詠中回響。正如我們很多時都會聽到人投訴,說天主不俯聽他們的祈禱,不關心他們。今天,聖詠作者描述了天主的獨白:「裝置耳朵的,難道自己聽不著;製造眼睛的,難道自己看不到?」;藉此指出,天主不會離棄祂的人民,只是我們心高氣傲,認為如果祂俯聽和關心,就應該如何做。目空一切的驕傲,使我們以為自己比天主知道的還要清楚。

耶穌稱謝聖父「瞞住了智慧和明達的人」,我們不能不承認,如果不是自己的智慧和明達阻礙我們,祂也無須瞞住。也許,我們根本沒有想過要尋找祂,因為我們認為自己已經知道答案。

耶穌要求的赤子之心是指小孩對父母般的信賴和開放,這種態度使我們看到天主的作為和意向,就如耶穌和聖父的關係。



主,教我徹底開放,空虛自己,唯祢是賴;做祢手中稱心滿意的工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人能享有安全
有保障的工作環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地區的基督徒志工,
見證耶穌基督的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