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十五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26:7-9,12,16-19
聖詠 102[101]:13-14,15,16-18,19-21
瑪竇福音 11:28-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軛」是耶穌從農村耕作用的工具中,取材施教,最紮實的一個圖象吧!但祂藉此申述的道理,似乎叫人疑惑,帶點矛盾。軛是用來套在動物,例如是牛的頸項和肩膀上的架,好更有效率地利用牛的氣力,也使牛隻更容易受控制。軛亦可以把兩隻牲畜繫在一起,讓牠們一同工作,分擔負荷。古時,軛亦用來押送罪犯或戰俘,所以,這個字至今仍含被征服和受壓迫之意。耶穌邀請勞苦和負重擔的到祂跟前來,好找到安息。但負著軛,背著重擔,又如何可以休息呢?耶穌還說:祂的軛是柔和的,祂的擔子是輕鬆的!只要想及祂走上加爾瓦略山時,所背負的沉重十字架,祂的話又令人費解了。祂的軛怎可能讓人找到休息?但祂邀請我們「跟祂學習,因為祂是良善心謙的」!我們需要從另一角度去看耶穌在申述的軛。它不是壓在我們肩上,叫我們透不過氣來,舉步為艱的重擔,而是跟「另一位」在一起,與祂一同工作,讓祂分擔。其實,祂已經背起了我們的擔子,並且已經在我們前面開墾了一條坦途。祂屈尊就卑,為使我們獲得自由與生命。只要我們跟我們所愛的、那位深愛著我們的「繫」在一起,我們就會找到安息。



主耶穌,我願意跟祢學習,我深切期望在祢內找到靈魂的安息。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人能享有安全
有保障的工作環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地區的基督徒志工,
見證耶穌基督的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