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
(星期 三 )
聖雅各伯宗徒慶日
格林多後書 4:7-15
聖詠 126[125]:1-2,2-3,4-5,6
瑪竇福音 20:20-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基督所創立的教會是革命性的,因為那為大的要服侍眾人。耶穌直言服侍就是為眾人作僕役,而祂就是服侍的典範。保祿追隨基督的精神去服侍,讓死亡施展在他身上,從而使生活施展在信眾身上。在歷史中,教會服侍的信眾,也是當權者所管轄的人民,因對象重疊,衝突常生,直到今天。我們特別在今天紀念的聖人雅各伯,也是在這種衝突中成聖的。願聖雅各伯為世上各政府轉求,願政要向人民實行開明合理的管轄,從而能與以基督為典範的教會合作,一起服侍。願政府與教會有同一的基督心,為民眾謀福澤,一同在世界建設天主的國度。讓我們也為承擔著艱巨重責的教會祈禱,求聖神感動她勇敢地說天主的話語,並謙遜地服侍。載伯德兒子爭取權位,並非基督所想見,求基督引導教會重服侍而避紛爭,即使要含淚播種,也會含笑收成。

讓我們也為身為父母的信徒祈禱,他們是受服侍的,也是服侍人的;是行管轄的,也是被管轄的,要不斷在服侍家庭和管轄子女之間尋找平衡。



天主聖三,求祢們將相處的智慧賞賜給為人父母者,使他們在地上實行的家庭任務,能夠反映祢們在天上的智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人能享有安全
有保障的工作環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地區的基督徒志工,
見證耶穌基督的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