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十六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7:1-11
聖詠 84[83]:3,4,5-6,8,11
瑪竇福音 13:24-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設了莠子的比喻來講論天國,使我們雖然看到罪惡在世界中,甚至在教會內橫行,仍可放心,仍可感到絲絲安慰。也許,我們可以將比喻包含的道理,應用到靈性生活上。

這個比喻包含「警告」和「安慰」。它首先警告我們:仇人的確存在,兼來來去去,「在麥子中間撒上莠子」。莠子代表所有來自仇人(魔鬼)的邪惡,當中包括折磨全人類的大惡,及在個別人身上,折磨人的身心靈的小惡。天主未必立即治愈我們的創傷,但值得安慰的是,在過程當中,我們經驗到天主對我們的忍耐。

無論發生甚麼事,天主全知曉:「這是仇人做的」。這道理亦使我們滿懷安慰,因為如果天主垂視,看見我們犯了罪,祂定必也看到我們的仇人、魔鬼的作為。

此外,莠子沒有完全將麥子摧毀,這也值得我們安慰。天主審判我們的時候,我們的好與壞,強與弱,祂一目了然。人性的軟弱,的確可以使我們陷於罪惡。



天父,就如祢對我們萬般忍耐,請祢教導我們對己對人也能多點忍耐。我們都是軟弱的,容易跌倒。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人能享有安全
有保障的工作環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地區的基督徒志工,
見證耶穌基督的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