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十七週
聖依納爵•羅耀拉(司鐸)
耶肋米亞先知書 14:17-22
聖詠 79[78]:8,9,11,13
瑪竇福音 13:36-4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這天為紀念聖依納爵而舉行的慶典,讓我們歸於他的著作,從中增進對他的認識,並培育自己的靈性修養。

一些靈修傳統集中於在祈禱,或靈修生活中,去尋找神慰。依納爵似乎另有建議。因此,其中一個他對神慰的定義,是這樣寫的:「一切信、望、愛三德的增進,一切內心的歡樂情緒,凡是能引人嚮往天上事」(神操,第316條)。

由此可見,非常明顯,我們應向天主尋求安慰:我們應祈求天主,讓我們的信、望、愛三德,日益增長;讓我們的信仰因為信、望、愛德的增進,而能更加親近祂,做個開心快樂的人。

自聖保祿的第一封書信起,天主教教理便將信、望、愛三德聯繫。有趣的是,聖依納爵在這三聖德之上加了「喜樂」。這洞悉包含很高的牧民及靈修價值。我們自己應該從我們的宗教,體驗這份喜樂,亦應該幫助別人體驗這份喜樂。反過來說,我們永遠都不應該讓宗教變成是負擔或悲傷的源頭。



天父,求祢不斷增強我們的信、望、愛三德,使我們在萬事萬物當中,在祢在耶穌基督內賜給我們的種種恩惠當中,常懷歡樂的情緒。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人能享有安全
有保障的工作環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地區的基督徒志工,
見證耶穌基督的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