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
(星期 二 )
復活期第四週
宗徒大事錄 11:19-26
聖詠 87[86]:1-3,4-5,6-7
若望福音 10:22-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福音的一些內容,驟眼看來,好像互相矛盾和不合情理。譬如在今天的若望福音片段,耶穌斷言:「我與父原是一體」。在這之前,祂又肯定地說了:「我那賜給我羊群的父,超越一切」。更重要的,祂在最後晚餐時又說了:「父比我大」(若14:28)。

早期教父注意到這個矛盾,撰文教人怎樣理解聖若望給我們在福音中申述耶穌所表達的真理。

一個簡單,如果不是完全令人滿意的方法去化解這看似的矛盾:耶穌的天主性使祂與父原是一體,不過祂空虛自己,這使祂稍微遜於天父:「那位稍微遜於天使的耶穌」(希2:9)。

最後,我們必須明白,真理往往隱藏在這些看似矛盾的對比當中,而我們需要耶穌這些不同的表述,引領我們更深入認識真理。



主耶穌,祢在各方面與我們相似,只是沒有罪過;就這樣,祢給我們彰顯了天父的偉大。請賜予我們恩寵,使我們能夠更深入認識祢,與祢結合,並在祢內與天父合而為一。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能在社會中倡導、保護並支持
家庭的神聖與使命。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瑪利亞 ── 世界之后、福傳之星,
陪伴所有傳播耶穌基督福音的人員。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