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
(星期 一 )
復活期第五週
宗徒大事錄 14:5-18
聖詠 115[113:9-26]:1-2,3-4,15-16
若望福音 14:21-2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似乎給了我們一條愛的方程式:(接受祂的命令)+(遵守的人)=(愛主的人,而父也愛他,主基督也愛他並將自己顯示給他)。這似乎是要我首先接受耶穌的命令並遵守,父和主耶穌才愛我。我問主說:「不是祢先愛了我嗎?」主耶穌答說:「你說的對,當你在母胎時,我已認識了你,在你仍懵然不知時,我已默默地愛了你。你試想想過去的日子,無論快樂或悲傷,我是否都靜靜地陪伴著你?只是你的心充滿其他事情而忽略了我。當你察覺我的存在,願意聆聽我、接受我、願意實行我的話時,你才真正明白父和我是如何愛你」。

人要在聖神的光照下,才明白天父和主耶穌所做的一切。不是主耶穌將自己只顯示給我們,而不顯示給世界,而是世界不認識祂,也不接受祂,白費了祂所做的。當保祿在呂斯特辣行了奇蹟,治愈了一個跛子時,當地的異邦人將他視為他們的神,要朝拜他及向他獻祭。主耶穌在猶太地區行了更多相似的奇蹟,群眾不但沒有相信祂是先知們所預許的默西亞 ── 天主子,更將祂視為敵人,把祂釘在十字架上。兩種不同的反應,基於兩種截然不同的心態:接受基督與否。



主,求祢繼續愛我並顯示給我,並求祢讓我永遠愛祢,終生不渝。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能在社會中倡導、保護並支持
家庭的神聖與使命。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瑪利亞 ── 世界之后、福傳之星,
陪伴所有傳播耶穌基督福音的人員。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