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
(星期 二 )
復活期第五週
宗徒大事錄 14:19-28
聖詠 145[144]:10-11,12-13,21
若望福音 14:27-3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保祿為福音四處奔波,卻不斷被誤解、誣陷、遭石擊、受監禁。但這一切似乎沒有影響他心中的平安:他仍盡力探訪各處信友,堅固他們的信德,帶給他們安慰和鼓勵。保祿用自己的故事告訴我們,甚麼是耶穌留給門徒的真平安。

耶穌在受難前夕,覺察到門徒深深的焦慮,所以把祂的平安賜給門徒。耶穌的平安來自對父的絕對信任,因此祂留給門徒的平安,也只有在對主絕對的信賴下才能體驗到。這平安與外界的因素或個人的遭遇關係不大,完全取決於對主的愛和信心。當人真正接受耶穌時,就會感受到耶穌賜予的平安。保祿的經驗正說明了這一點。

不過,我們也許會發現自己的平安很容易被破壞。我們的處境的確會影響我們的情緒,這原是人本能的反應。但是一個有信德且真心愛主的人,不會被眼下的處境長時間控制,因為主會拓展他的視野,賜給他力量,帶他看到前方更大希望。耶穌的平安白白給予,但人需要準備自己來接受它。這準備的工夫就是,像保祿一樣,不斷把自己託付給主,求主增加我們對祂的信賴。



上主,願祢的一切受造物稱謝祢,上主,願祢的一切聖徒們讚美祢(今日答唱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能在社會中倡導、保護並支持
家庭的神聖與使命。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瑪利亞 ── 世界之后、福傳之星,
陪伴所有傳播耶穌基督福音的人員。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