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
(星期 日 )
復活期第六主日
宗徒大事錄 10:25-26,34-35,44-48
聖詠 98[97]:1,2-3,3-4
若望一書 4:7-10
若望福音 15:9-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福音是耶穌話別言論的一部分,「揀選」二字在這篇經文中引起我極大的共鳴與回響。環顧周圍,接觸到的多是中產人士,物質生活上的揀選特別多,因而時常帶來不必要的煩惱。精神生活方面可供揀選的也是五花八門:不同的哲學、神學理念和價值觀正等待我們去了解和接受,以形成個人的生活模式和生命意義。何去何從使人困擾、迷惘、甚至憂慮,無所適從。

以上的困境從今天的福音,得到一個解決性的提示:「不是你們揀選了我,而是我揀選了你們」(若15:16)。只要我們接受耶穌的揀選,成為祂的門徒,緊密地跟隨祂,實行祂的教誨,所有困境便可迎刃而解。一切隨遇而安,為能快樂地享受所得所有而感恩。

更具體的揀選指引,在聖依納爵《神操》一書的原則與基礎找到:「人受造的目的,是為讚美、崇敬、事奉我們的主天主,因此而拯救自己的靈魂。世界上的一切都是為人而造的,為幫助他追求他所以受造的目的。結論是對於取用世物,常該看自己受造的目的;它們能夠幫助多少,便取用多少;能夠妨礙多少,便放棄多少……」(侯景文譯,神操第二十三條)。



主,感謝祢揀選了我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能在社會中倡導、保護並支持
家庭的神聖與使命。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瑪利亞 ── 世界之后、福傳之星,
陪伴所有傳播耶穌基督福音的人員。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