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
(星期 二 )
復活期第六週
宗徒大事錄 16:22-34
聖詠 138[137]:1-2,2-3,7-8
若望福音 16:5-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保祿宗徒的第二次傳教之旅,看似沒如預計中順利(宗15:36-16:21),聖經一再指出是「聖神」、「耶穌的神」、「異象」、「天主召叫」在工作,令他兜兜轉轉,來到斐理伯,卻又因驅逐一個被主人操縱行占卜的女孩身上所附的惡神,斷了主人的財路而含冤入獄,並因此體驗到福音的廣傳,並不是單憑人的意願,而是在背後的聖神的德能。獄警與其親人的皈依,更令他看到天主聖言絕非人為的甚麼所能束縛,看似絕境卻又柳暗花明。這邊廂,試想自己身處晚餐廳並聆聽今天讀經中耶穌的這一席話。有誰能明瞭或洞悉恩主的心意,又有誰能不滿心憂悶,感到前路茫茫?復活節慶期已進入尾聲,可能已屆激情淡退下來的階段,可還記得這慶期的最深含意,正是紀念這位仍為不少世人所不屑置信而自甘摸索於罪惡黑暗中的普世救主、正是確證了這位被抗拒祂的人處以極刑卻克勝死亡而復活升天的天主子、也是相對證明了世界對祂的判決已成了世界自我審判的永生道路、生命與真理 ── 一切都在祂所應許的護慰者的德能中完成。



請來臨!護慰者聖神,讓我們成為復活救恩喜訊的見證人,祢真正的工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能在社會中倡導、保護並支持
家庭的神聖與使命。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瑪利亞 ── 世界之后、福傳之星,
陪伴所有傳播耶穌基督福音的人員。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