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
(星期 五 )
復活期第六週
宗徒大事錄 18:9-18
聖詠 47[46]:2-3,4-5,6-7
若望福音 16:20-2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離別使人傷感,至少為「留下來」的人是件苦事。當耶穌快要離開祂的門徒時,祂表達了這份神傷。我們在今天的福音中聽到的,就是耶穌鼓勵和安慰祂的門徒的話。聖若望在記述耶穌的苦難與死亡之前,述說了耶穌語重心長的臨別贈言。經歷了一番身心靈的折騰之後,耶穌離開這個世界,進入復活的生命,這是一大「突破」。

如今在復活期再讀這段聖經,我們集中注意的是耶穌在升天之後的另一次「離別」。門徒再見不到耶穌,固然之苦,不過在耶穌升天之後,聖神要降臨,要將他們的痛苦化為永恆的喜樂。

耶穌用了「婦女生產」的意象來申述這種情況:母親在生產時承受的憂苦,在誕下嬰孩之後,便被喜樂所取代,因為一個新生命誕生了。這好比跟隨耶穌而無可避免要承受做祂的門徒要承受的苦楚,但可以肯定,隨之而來的是死後的永恆喜樂。

人生有兩個「突破」:出生和離世。兩者都附帶著苦楚,但得出的結果都是新的生命和喜樂。在這兩個「突破」之間,我們的人生充滿著我們在尋求在達致的許許多多的「小突破」。



主,在我們期待永恆喜樂的世旅途中,請祢加深我們對現世喜樂的體驗。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能在社會中倡導、保護並支持
家庭的神聖與使命。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瑪利亞 ── 世界之后、福傳之星,
陪伴所有傳播耶穌基督福音的人員。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