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
(星期 二 )
復活期第七週
宗徒大事錄 20:17-27
聖詠 68[67]:10-11,20-21
若望福音 17:1-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保祿在米肋托向長老們說,他「為聖神束縛,必須往耶路撒冷去」。最終,他由耶路撒冷被押解到羅馬。當時地中海以東的人,認為羅馬就是「地極」。保祿勇往直前,宗徒大事錄的情節變得緊張。差不多打從傳教旅程開始,保祿便備受反對派的磨難。現在他要面臨更大的險境,然而他熱衷於完成他的使命,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在明天的讀經一,我們看到保祿對米肋托人知心著意的愛。米肋托人懇求他不要再冒險了;保祿仍乘船出發,眾人都傷心得大哭起來。

在戀戀不捨的依依話別當中,保祿只希望一件事︰只要他們記著他的教訓,並實踐出來,他縱然受苦也是值得的。他懇求他們繼續過悔改的生活,信仰耶穌,在天主的恩寵內建立起來。

如果能夠在保祿身旁,並看著他工作,一定是非同凡響的經驗。他可能有時會顯得有點過火,但他的真誠和慷慨,完全蓋過他的性急或率直。他甚至可以為自己深愛的人,犧牲性命。



主耶穌,但願我可以至少認識一位這樣熱愛著祢的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能在社會中倡導、保護並支持
家庭的神聖與使命。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瑪利亞 ── 世界之后、福傳之星,
陪伴所有傳播耶穌基督福音的人員。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