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八週
伯多祿前書 1:3-9
聖詠 111[110]:1-2,5-6,9,10
馬爾谷福音 10:17-2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伯多祿前書好像採用了復活節聖洗禮儀的經文,或主教在聖洗禮儀的講道詞。今天選讀的片段,以一首讚美詩開始(3-5節)。這幾節經文簡練而完備地將聖洗的道理綜合,幫助我們更深入反省聖洗的奧秘。

「讓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天主和父受讚美」,我們將一切歸於天主父,但同時承認,我們能夠認識父,主要是透過耶穌在世的生活和教訓。天父因著祂的大仁慈,派遣祂的聖子來救贖我們,我們透過接受洗禮而獲得重生的大恩。這重生使我們的希望復燃,因為耶穌基督由死者中復活了。這希望正是那已經為我們而存留在天上的不壞、無瑕、不朽的產業。由我們接受洗禮的一刻開始,這希望便給我們賜下了,並不斷引導我們將生活整合,歸向天主。



主,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上,願聖洗的大恩不斷光照我們,使我們在祢的聖愛內常常讚美祢、侍奉祢。我們希望在我們軟弱時,常能得到祢的激勵。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能在社會中倡導、保護並支持
家庭的神聖與使命。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瑪利亞 ── 世界之后、福傳之星,
陪伴所有傳播耶穌基督福音的人員。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