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2 日
(星期 五 )
悼亡節
瑪加伯下 12:43-46
聖詠 130[129]:1-2,3-4,4-6,7-8
默示錄 14:13
若望福音 14: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教會提供了多篇不同經文,供主祭或團體在今天的禮儀中選用。我揀選了第三式,作為今天悼亡節的反省材料。多篇不同的聖經章節,協助人反省死亡的意義,亦反映了死亡的必然性:死亡是每人都難逃過,必須要經歷的少數經驗之一。

教會的神學發展歷史告訴我們:早期教會雖然對基督寄予厚望而茁壯拓展,卻沒有就望德這題目,作過任何專題論述。然而,早期教會卻記錄了殉道者的「行實」,這些記錄,起碼可代表教會在表達一些對望德的思想。今天的讀經二,是默示錄的一節經文,是一端「真福」:「凡在主內死去的,是有福的」!默示錄全書共載了七端真福,這是其中一端。這端真福可能是出自作者對殉道者的景仰,然而,我們的信德和教會的職務卻為我們打開了在主內死去的恩寵大門。



天父,求祢偕同祢的聖子耶穌,使我們在領洗時所獲得的新生,能在復活時,達至圓滿。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主教、司鐸與所有福音服務者
能勇敢並忠誠地
為被釘十字架並復活的主耶穌作見證。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旅途中的教會以其服務
成為照亮萬國的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