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三十二週
弟鐸書 2:1-8,11-14
聖詠 37[36]:3-4,18,23,27,29
路加福音 17:7-1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保祿語重心長,一再強調基督信徒要度相稱信仰的宗教生活。他努力勸勉信眾要「在一切事上慎重,免得使人詆毀天主的聖道」,並叫他們要熱心行善,且舉了個終極例子:為救贖我們脫離一切罪惡,而捨棄自己的主耶穌基督。

即使我們善盡本分,力行仁愛,亦不能跟天主計較賞報。耶穌在今天的福音說了一個比喻,清楚道明,無論我們怎樣辛勤,工作做得怎樣好,「仍然要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我們不過做了我們應做的事」。

耶穌這個比喻,是當著門徒們說的。為捨掉一切跟隨耶穌的門徒,這話在某程度上,想必是個打擊。他們都要學習去領略,被召叫本身已經是天主白白的恩賜。

身為家長、領袖、司鐸、修道人或在俗的傳道員,如果所作的服務,不是因為愛,服務可以說已沒有意義。若是愛得深,自會發現獻出的實在微不足道。



主,教我們更緊密地跟隨祢,更深切地愛慕祢,更完全地接納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主教、司鐸與所有福音服務者
能勇敢並忠誠地
為被釘十字架並復活的主耶穌作見證。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旅途中的教會以其服務
成為照亮萬國的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