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三十二週
弟鐸書 3:1-7
聖詠 23[22]:1-3,3-4,5,6
路加福音 17:11-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這篇禱文:「主耶穌基督,天主子,可憐我這罪人!」好比一面鏡子,反映我們罪人本不堪當領受天主的救贖之恩,也反映人要降服委順於天主的愛內,好能領受所需的基督之光與恩寵,「成聖自己,聖化他人」。這短短的一句經文,是基督信仰的真諦:當誦念禱文時,我們承認耶穌基督的天主性,也明認我們無法靠自己的能力得救。我們獲得救贖並不是因為我們立了甚麼功勞,而是「當我們的救主天主的良善,和他對人的慈愛出現時,他救了我們」(鐸3:4-5)。

十個癩病人一看見耶穌的出現,便高聲喊說:「師傅,耶穌,可憐我們罷!」(路17:13)。耶穌醫好了他們的病,但只有一個被醫好的人回來感謝祂。耶穌說:「你的信德救了你」(路17:19)。這信德是要經得起時間考驗的,不能只是一時一刻的。

得救來自天主恩寵的力量,這恩寵的力量始於「聖神所施行的重生和更新的洗禮」(鐸3:5)。我們要時常謹記領洗時宣示的信仰,因為那是「天主藉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豐富地傾注在我們身上的」聖神力量而成就的(見鐸3:6)。「除非受聖神感動,也沒有一個能說:「耶穌是主」」(格前12:3)。



上主,感謝祢的牧養,我實在一無所缺(詠23)。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主教、司鐸與所有福音服務者
能勇敢並忠誠地
為被釘十字架並復活的主耶穌作見證。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旅途中的教會以其服務
成為照亮萬國的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