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
(星期 日 )
基督普世君王節
達尼爾先知書 7:13-14
聖詠 93[92]:1,1-2,5
默示錄 1:5-8
若望福音 18:33-3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追隨真理君王的順命子民

耶穌向比拉多所形容的君王,是推動真理的君王,我們信徒不是比拉多,不會如他一樣問耶穌甚麼是真理,因為我們知道天主就是真理,只有祂才有這寶貝,是祂將這寶貝交給人子。因此,人子以真理而為世界的真君王。作為君王,祂領導自己的子民脫離罪惡,以祂自己的寶血達成目的,在世上建立天國,向世界揭示真理。祂所揭示的真理是光榮的,展現於祂的復活,祂是這永生王國之王,因為祂是復活的首生者。

基督為王,我們信徒繼承祂的王權,推動真理,更帶領人走向真理,走向基督揭示的復活,這是我們信徒的君王職。天國有君王,亦有臣民,正如我們因基督有了君王職,我們也因基督而有臣民職,基督順命致死,就啟示了我們臣民向天父順命之職。



今天是基督君王節,我們慶祝有了一位從天而來領導我們的君王,也要感謝基督讓我們分沾祂的君王職。讓我們也祈求天主聖神,在我們心神中帶領我們,幫助我們,在地上未圓滿的天國中,也能圓滿地以順命於天主而實行天國子民在世的神聖職務。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主教、司鐸與所有福音服務者
能勇敢並忠誠地
為被釘十字架並復活的主耶穌作見證。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旅途中的教會以其服務
成為照亮萬國的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