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三十四週
默示錄 14:1-5
聖詠 24[23]:1-2,3-4,5-6
路加福音 21: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默示錄描述被選者在君王寶座前唱新歌,而這首新歌除了被選者外,沒有人能學會歌唱。厄則克耳先知書,也曾提及天主要賜給人一顆新心,在其五內放上一種新的精神(則36:26),即這「新歌」的「新」是象徵人回歸天主,得到更新與救贖。誰能唱這「新歌」?默示錄形容他們是沒受沾污的,口中不出謊言,身上沒有瑕疵的。

再看今天的答唱詠,當中指出能登上上主聖山的人是手潔心清,不慕虛幻,不發假誓,不行欺騙的人。讓我們自我反省一下,看是否有這些得蒙天主救恩的被選者的質素?將臨期又快來到,我願意耶穌來到世上看到怎樣的我?

今天的福音中,耶穌稱讚窮寡婦,指她把「所有的一切……都投上了」。這位窮寡婦會否都在被選者之列?我想沒有人會否定。她的「所有一切」除了指她所有的財富外,還指她把全副心思,都放在愛天主和愛人之上。我們又能否把天主賜與我們的各種才能,都放在祂的事業上?



天主,請幫助我把自己徹底地奉獻給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主教、司鐸與所有福音服務者
能勇敢並忠誠地
為被釘十字架並復活的主耶穌作見證。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旅途中的教會以其服務
成為照亮萬國的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