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
(星期 五 )
聖安德肋宗徒慶日
羅馬書 10:9-18
聖詠 19[18]:2-3,4-5
路加福音 4:18-2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若望福音的記載中,有兩位門徒聞得若翰洗者宣告,耶穌是天主的羔羊,便離開若翰,跟隨耶穌。安德肋是其中一位。若望沒有提到另一位門徒的名字,所以,跟據此傳統,安德肋是第一個我們得悉的門徒名字。正因如此,希臘教會尊稱安德肋為Protokletos,即首位被召叫者。雖然此尊稱理論上不正確,因為安德肋只是首先被召叫的兩位門徒之一,但此尊稱卻強調了被耶穌召叫,是成為祂的門徒的必要條件。

此外,反思耶穌從祂眾多的門徒之中,揀選十二宗徒的做法,讓我們了解到我們與耶穌的關係是漸進的。耶穌首先召叫我們,讓我們作祂的門徒,然後,再讓我們作祂的宗徒。這漸進的關係是一環扣一環的,最終,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被耶穌召叫作祂的宗徒。

從宗徒的故事,我們學習將自己的基督徒召叫,發展成緊密地跟隨耶穌,做祂的門徒的關係,進而負起做宗徒的責任,延續耶穌給世界傳揚福音的使命。



主耶穌,讓我們與祢建立更親密的關係,作靜心聆聽祢的真理的門徒,進而作協助把福音的希望傳遍普世的宗徒。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主教、司鐸與所有福音服務者
能勇敢並忠誠地
為被釘十字架並復活的主耶穌作見證。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旅途中的教會以其服務
成為照亮萬國的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