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
(星期 一 )
聖德蘭•里修(小德肋撒) (貞女、聖師)        往【常年期第二十六週•星期一
依撒意亞先知書 66:10-14
聖詠 131[130]:1,2,3
瑪竇福音 18: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只要心正,即使大家持不同意見,亦值得慶賀。世界上,不論在個人、國家或民族層面,本來就存在著種種差異:政制上的、種族上的、性別上的、宗教上的、年齡上的、意識形態上的等等。遺憾的是,這些差異往往是衝突的起源,輕者導致人與人之間的不和,重者引發國與國之間的鬥爭。

在世界舞台上,聖女小德蘭不是甚麼重要人物;與許多學富五車,財雄勢大,才智過人的世界級領袖相比,聖女所度的簡樸隱修生活,正好反映她比這些人都更具智慧。

「不同」值得高興。聖女以詩般情意,表達她在這方面的卓見:「玫瑰璀璨斑斕,百合皎潔無瑕,但都沒有奪去小香堇花的芬芳,沒有將雛菊的魅力削減。如果每朵小花都想變成玫瑰,百花齊放的春天便會黯然失色」。聖詠作者說:萬民都要盡知天主的偉大光榮。也許,由細小的香堇花至浩瀚的宇宙,由呱呱落地的嬰孩至安享晚年的長者,在這千變萬化的宇宙當中,那數之不盡的差異,最能顯耀出天主的偉大光榮。



主,願我們常歡欣歌頌祢創造的奇妙多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新福傳事工
能在最古老的基督徒國家內
迅速推展。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慶祝世界傳教日,
激勵基督徒獻身福傳工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