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二十六週
約伯傳 9:1-12,14-16
聖詠 88[87]:10-11,12-13,14-15
路加福音 9:57-6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詠第八十八首是首哀歌,作者極可能罹患絕症,接近死亡。他除了要承受身體上的痛苦,還遭到親友同伴的遺棄。雖備受磨難,他仍能走到主前,天天向祂呼號。

首先,他讚美天主是他的救主,然後便盡情傾訴:講出他的苦況、心靈飽受的災難、親朋知己的遠去所帶給他的煎熬。他把雙手向天主舉起,求祂側耳俯聽他的哀號。

在聖詠第八十八首,我們沒有看見天主為作者提供一個解決方法,也沒有看見天主在瞬間除去他的災難。但為何作者仍能這般熱切誠懇地祈求呢?

當我們面對困難,而能轉向天主時,就已經是信仰上的一份回應了。當我們能夠稱謝天主,或能夠向祂訴說我們的痛苦、混亂,甚至是怨言時,當中已包含神聖的幅度。外表看來,客觀情況可能沒變,但我們的心已起了變化。能在困苦中轉向天主,就更能向祂的慈恩開放。



主,我的天主,我把我的雙手向祢舉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新福傳事工
能在最古老的基督徒國家內
迅速推展。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慶祝世界傳教日,
激勵基督徒獻身福傳工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