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二十六週
約伯傳 38:1,12-21; 40:3-5
聖詠 139[138]:1-3,7-8,9-10,13-14
路加福音 10:13-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美國有一位黑奴後裔科學家,名叫喬治•華盛頓•卡佛,他身體孱弱,人家以為他不會活多久,但他活了七十九年,且有「農作物醫生」的美譽。卡佛克服了種族歧視、貧窮、病痛,成為備受尊崇的有識之士。他的墓誌銘是這樣寫的:「他大可名利雙收,卻不在乎;在侍奉世界當中,他找到快樂和榮譽」。

卡佛是個虔誠的基督徒,他曾說過:「當我年少時,我對天主說:請祢告訴我宇宙的奧秘吧!主回答說:這奧秘只有我知悉。我便說:主,請祢告訴我花生的奧秘吧!主答說:喬治啊!這才適合你的尺碼」。卡佛研究出花生、大豆、蕃薯的多種用途,大大促進了美國南部農業的多元化發展。

卡佛深信「大自然是個永遠的廣播台,天主每時每刻都在廣播,只要我們調較好正確頻度便能收聽到」。真的,天主向我們說話,祂用各種方法和模式向我們說話。我們有沒有去聽?或者我們也忙著說話 ── 去給宇宙的創造者提供意見,用自己的角度去糾正天主所造的世界,而不嘗試去明白並努力栽種天主給我們的花生,使之生長。



主,教我懂得在祢面前,用手掩口,完全虛心接受祢的教導。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新福傳事工
能在最古老的基督徒國家內
迅速推展。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慶祝世界傳教日,
激勵基督徒獻身福傳工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