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二十七週
迦拉達書 1:6-12
聖詠 111[110]:1-2,7-8,9-10
路加福音 10:25-3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福音中的法學士自恃聰明,想著試探耶穌。耶穌卻反問他,借他的口指出新舊約共同傳達的一個基本訊息,即全心、全靈、全意、全力愛天主,並像愛自己一樣愛他人。

「全心、全靈、全意、全力愛天主並愛人如己」這句教訓,無論猶太人或基督徒,都耳熟能詳,但做起來卻充滿著挑戰;尤其是幾個「全」字道出了愛極深的要求。「全」意味著無條件地,像天主愛我們那樣去愛,像我們對待自己那樣去幫助身邊有需要的人。固然,人心中多少都有愛;心情好時,會愛得徹底些,在挑戰、衝突或失意、失望中,要付出愛就困難多了。

體會到愛的要求和人的局限,可以使人變得謙遜。福音中的法學士對聖經的認識,顯然只停留在頭腦中。若他體驗到生活中實踐愛的困難,可能就不會驕傲地挑戰耶穌,而是恭敬虛心地向耶穌求教,學習如何去愛。

謹讓我們以法學士當做一面鏡子,看看自己的愛是否只停留在口頭上?有沒有體會到愛所要求的犧牲?自己在愛的道路上走了多遠?



親愛的主耶穌,求祢加強我對愛的信心和實踐愛的能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新福傳事工
能在最古老的基督徒國家內
迅速推展。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慶祝世界傳教日,
激勵基督徒獻身福傳工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