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二十八週
厄弗所書 1:11-14
聖詠 33[32]:1-2,4-5,12-13
路加福音 12: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路加福音有時會完全出人意表地,寫下一些驚人的對比:譬如耶穌說祂來不是送平安,而是送分裂;祂來是為把火投在地上。路加福音又記載了耶穌說:天主是位關懷備至的慈父,祂連麻雀都不會遺忘,連我們頭上的髮絲,都一一數過。耶穌叫我們「不要害怕!」,但祂又說:「你們應當害怕殺了以後,有權柄把人投入地獄的那一位;的確,我告訴你們;應當害怕這一位」!

害怕是人之常情,我們怕被遺棄,怕被中傷,怕受苦......。人害怕很多事,不少人甚至怕得不知所措。然而,無論新舊二約,「不要害怕」,是來自天主、天使、使者及耶穌自己,最常見的訊息之一。看來,我們實在需要時常聽到這個訊息,好堅定地相信天主的確關心我們。

「不要害怕」,是信心問題,是信得過一位愛我們的人;就像孩子牽著父親的手過馬路,這種信賴怎會有害怕呢!我們「比許多麻雀尊貴多了」,若仍然害怕,就是糟蹋了天主的愛,容許自己的軟弱摧毀了天主對我們的愛。



主,教我無畏無懼,完全信靠祢的大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新福傳事工
能在最古老的基督徒國家內
迅速推展。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慶祝世界傳教日,
激勵基督徒獻身福傳工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