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二十三週
格林多前書 6:1-11
聖詠 149:1-2,3-4,5-6,9
路加福音 6:12-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保祿論基督徒的審判權乃建基於耶穌把審判世界的權柄交給宗徒(瑪19:28)。不過,在今天的福音中,當耶穌選立了十二位宗徒後,祂給這批未來的「審判者」所樹立的榜樣,卻不是怎樣行使審判的權利,而是講道、治病和驅魔。一言以蔽之,就是把天國喜訊帶給世人和解決人所面對的困境。按耶穌所立的榜樣,可以更了解保祿所講的審判不在於權威,而在於兄弟姊妹間,如何互相協助以承繼天主的國,也只有這樣,基督給人審判世界的權利,才是個恩寵,因為,天主的恩寵是使人成義。在教會的歷史中,耶穌給予基督徒審判世界的權利,曾被曲解成為政教合一的基礎。教會在這些年來已努力矯正,不過又令人擔心,是否矯枉過正,以致在很多不公義的問題上,都沒有發揮先知的角色;另一方面,卻也有不少人批評教會的各種關社行動,認為未能發揮真正的效用。基督徒對他的先知角色應該如何定位?最根本仍是回到耶穌所立的榜樣,審判就是宣佈天國喜訊和協助別人成義,基督徒與激烈的社會解放者不同之處,正在於此。



主基督,求祢幫助我們體會祢渴望世人得救的心意,並效法祢的榜樣,使眾人都能成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政治人士常忠誠信實,
言行正直,熱愛真理。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團體願意派遣福傳人員,
偕同所需的資源
援助最窮困的教會團體。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