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二十三週
格林多前書 7:25-31
聖詠 45[44]:11-12,14-15,16-17
路加福音 6:20-2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說:現世富有的、飽飫的、歡笑的、被誇讚的人是有禍的,大致是因為生活一帆風順,容易帶來錯覺,以為自己了不起,單靠自己便能得到幸福,忘記了在一切背後的天主。這樣的人,雖則聰明能幹,不竟也只是現世的、暫時的,終究到了最後一刻,要放下一切面見天主時,才發覺孓然一身,沒有可奉獻的,白白浪費了一生。相反,現世貧窮的、飢餓的、哭泣的,是有福的,因為這些人,藉著生活上的種種不足,反而更信靠天主,而天主也必會給予憐憫,因為天主是富足的,也願意所有人生活富足。

無論貧富智愚,誰可以離開天主而獨自生存呢?我們人類是受造的,是有限的,只有依靠天主,在天主內,才能進入無限的境界,享受那無限的、永遠的生命和歡樂。所以人人都不得自誇,誰要誇耀,因主而誇耀吧(格後10:17)!

再者,我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出於天主的美好計劃,都是天主的恩典,都是為人人共享的。天主願意我們在彼此分享、互愛互助之下,「多收的沒有剩餘,少收的也沒有不足」(格後8:15)。



主,教我們明瞭祢的心意,並求祢助祐,使我們能仗義疏財,與眾弟兄姊妹歡樂地一同攜手,共進天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政治人士常忠誠信實,
言行正直,熱愛真理。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團體願意派遣福傳人員,
偕同所需的資源
援助最窮困的教會團體。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