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二十三週
金口聖若望(主教、聖師)
格林多前書 8:1-7,11-13
聖詠 139[138]:1-3,13-14,23-24
路加福音 6:27-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保祿宗徒在書信中寫道:「誰若愛天主,這人才為天主所認識」;也就是說,一個天主所認識的人,首先要愛天主。怎樣去愛天主呢?福音中,耶穌的話可以給我們一些啟示,祂說:「應愛你們的仇人,善待惱恨你們的人……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也要怎樣待人……」。愛天主首要有一顆關心他人的心,以將心比己的精神,關懷老弱貧病,不論好人或惡人都一視同仁,像天父一樣,「因為他對待忘恩的和惡人,是仁慈的」。第二,我們要有一顆「慈悲」的心;不要判斷,不要定罪,赦免他人的罪,以天父慈祥的心看待世事。

如果確切實行耶穌的教誨,生命的每時每刻都是對天主的讚美與感謝,成為聖保祿所寫「天主所認識」的子女;又如聖詠作者對天父的讚歎:「我讚美你,因我被造,驚奇神奧,你的工作,千奇萬妙!我的生命,你全知曉……天主,求你檢察我,洞知我的心曲;天主,求你考驗我,明悉我的思慮」。



主,求祢讓我們時刻銘記祢對我們的愛,在生活中努力實踐祢的訓誨。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政治人士常忠誠信實,
言行正直,熱愛真理。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團體願意派遣福傳人員,
偕同所需的資源
援助最窮困的教會團體。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