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
(星期 六 )
痛苦聖母紀念
希伯來書 5:7-9
聖詠 31[30]:2-3,3-4,5-6,15-16,20
若望福音 19:25-27 或
路加福音 2:33-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祂雖然是天主子,卻由所受的苦難,學習了服從」。同樣,貴為這位王權沒有終結的「至高者兒子」(路1:32-33)天主子生母的,並未按常理所預期的母憑子貴,一生無憂,卻招來坎坷痛苦的一生:從未婚懷孕面對世俗白眼、護子逃難埃及、聖殿失散、到今天兩篇總括著這位至高者兒子生命剛開始及結束前一刻的福音選經所帶來的種種錐心泣血痛楚,將心比心,不禁令人問一句:值得嗎?但為人母的,總不會未嘗過這樣的滋味,目睹幼兒受到病苦煎熬,即已尋醫用藥,亦未足以馬上藥到病除,無助地輾轉病榻,而寧願代兒捱受病苦。試想普世救主的親母,不但面對愛子的苦難,更面對祂交托她照顧的子女的悖逆與令人痛心的行為,內心的傷痛又豈止利刃穿透?她所憂的,是世人仍未悔悟皈依的愚昧,對天主的愛背道而馳;她所痛的,是世人對主的褻瀆與漠視,徘徊喪亡邊緣;她所苦的,是邪惡藉世上的戰亂、民族間仇恨、弱小的被欺凌剝奪、世人的自我「神」化而肆虐。



救主之母,我不願加重您的憂苦,請助我與您母子之心相連,成為妳愛子救恩工程的合作人,為迷途的兄弟姊妹的回頭而憂、痛、苦。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政治人士常忠誠信實,
言行正直,熱愛真理。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團體願意派遣福傳人員,
偕同所需的資源
援助最窮困的教會團體。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