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二十四週
格林多前書 11:17-26,33
聖詠 40[39]:7-8,8-9,10,17
路加福音 7:1-1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神聖與普通,潔與不潔,原本就是選民生活所要留神小心辨別的,為聖潔生活作出一切的努力就是選民生命的奉獻。今天耶穌將分隔選民與外邦人的阻礙拿開了,祂以自己的身體來祝聖我們外邦人,又以自己的說話潔淨我們外邦人。原本外邦人被認為是不潔的,若選民進了外邦人的家,就要取潔一段時間並作出補償才能再度參與奉獻儀式。今天耶穌願意親自來到我們外邦人中間,使我們的生活開始聖潔起來;而繼續保持這神聖與潔淨,是我們人生的目標。

我們被召去度屬神的生活,因為天主是聖的,所以我們也應該是聖的。如何保持聖潔的身分,就是依從聖言去愛天主及愛近人。這聖潔的天國種子在我們接受洗禮時,就已經播下了,聖神不斷施恩將它培植。每天祈禱、讀聖經、每週參加彌撒、做善工及傳福音,是五常的聖潔行為。這聖德的果子,如一位佛教居士說:如瓜在田中,不見其長,日有所長。反之,就像屠夫的磨刀石,不見其損,卻日有所損。



天主,我們雖然無法完全明白天國的奧祕,但我們可以藉著全心全意全靈全力去遵守祢的法令,日漸增進對祢的認識。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政治人士常忠誠信實,
言行正直,熱愛真理。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團體願意派遣福傳人員,
偕同所需的資源
援助最窮困的教會團體。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