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二十四週
格林多前書 15:35-37,42-49
聖詠 56[55]:10,11-12,13-14
路加福音 8:4-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新美國版聖經對瑪竇福音13:3的註譯:「比喻基本上是一個故事,把基督徒的真理與日常生活上的事物作對比,從而說明前者」。在耶穌的年代,撒種和收割是常見的現象,耶穌借此述說人對祂的言行的不同反應。相對於今天的社會,最常見的,也許莫過於電視及其他傳播媒體將訊息滲入每個家庭的現象。我們必須提高警覺,否則這類如洪水猛獸的訊息,必將我們吞噬。也許我們能抵得住暴力,就只怕我們介意別人認為我們老套不合潮流,而斷送了我們原有的正當、高尚生活。再說,包裝得美麗絕倫的產品,在廣告商大力不停的推銷下,恐怕我們都會向它們的吸引力低頭,不知不覺地變得不再樸實無華。幸好,總有人能夠安全地走過傳媒布下的羅網,能夠堅持追隨由主耶穌親身示範、真正美麗的樸實神貧生活。也幸好我們在傳媒看到和聽到的,不全都會窒息我們對基督徒生活方式的渴望。有時一個意料之外的新穎、有啟發性的媒體制作,會刺激我們對基督的渴望,不過我們需要開啟眼睛和耳朵,保持腦袋精明、有批判性。



天父,願我們能透過明智地分辨媒體傳播的訊息,更好的認識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政治人士常忠誠信實,
言行正直,熱愛真理。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團體願意派遣福傳人員,
偕同所需的資源
援助最窮困的教會團體。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