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
(星期 二 )
天主之母節
戶籍紀 6:22-27
聖詠 67[66]:2-3,5-6,8
迦拉達書 4:4-7
路加福音 2:16-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教會每年都在聖誕節八日慶期中,慶祝天主之母節。我們可在今天的慶節,反省一下,做母親的意義。身為母親,不僅僅是將嬰兒誕下,或供給嬰兒一切所需,或是按一己的私意和欲望將孩子帶大便大功告成。

身為母親者,首要的使命,是要讓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感受到母親無條件的厚愛。即使孩子不太聰明、能力不高、不那麼活潑好動、不出色、身體健康欠佳、或不大聽話,做母親的仍然是那麼愛他/她,接納他/她,熱情地將他/她抱入懷中。

瑪利亞對她的兒子耶穌的愛,是永恆不變的,是無附帶條件的。她沒有阻止耶穌離開家園,履行宣講、醫治和傳揚福音的使命。由始至終,她陪伴在側:她在加納婚宴席上,在耶穌的十字架下。所以,耶穌將祂的母親交給我們,作我們的母親:她是天下母親的典範,演繹母親的角色,淋漓盡致。



天主之母瑪利亞,眾生之母,讓我們在您淋漓酣暢的母愛撫育下,日漸成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在「信德年」能加深
對基督奧蹟的認識,
並愉快的為信仰的恩賜作見證。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耶穌基督顯示自己為世界的真光,
發自白冷城,
並在教會的一切服務中閃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