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
(星期 六 )
主顯節前
若望一書 3:11-21
聖詠 100[99]:2,3,4,5
若望福音 1:43-5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對納塔乃耳說:「你還在無花果樹下時,我就看見了你」。是的,耶穌無時無刻不在看守我們,因此,祂可能對你說:「你今早在家中對家人發脾氣時,我就看見了你」;又或者說:「你在辦工室躲懶時,我就看見了你」。當然,當你做了好事時,祂也會說:「你努力服務貧苦大眾時,我就看見了你」;也可能說:「當你堅持要將公義伸張時,我就看見了你」。

若望一書說到:愛「要用行動和事實」;這其實亦是耶穌的命令 ── 你們要彼此相愛。沒有行動的愛,是不圓滿的。耶穌愛人,就是以行動;祂降生成人,為人受苦,甚至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不過,世界好像變得複雜了,要幫助人的時候,我們多會先處理自己的問題,又或許會質疑自己的善心會否被人利用等。身為主基督的門徒,當我們選擇去幫助,還是不幫助別人時,可循上述的方向去反思:耶穌現時正看著我做這決定,我能否在祂面前安心?



比我們的心大的耶穌,求祢賜我們足夠的智慧,在生活中做好的決定,以行動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在「信德年」能加深
對基督奧蹟的認識,
並愉快的為信仰的恩賜作見證。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耶穌基督顯示自己為世界的真光,
發自白冷城,
並在教會的一切服務中閃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