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
(星期 六 )
主顯節後
若望一書 5:14-21
聖詠 149:1-2,3-4,5,6,9
若望福音 3:22-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可從今天讀經的教導,回應「信德年」的邀請:培養活潑的信德,把信仰與生活整合,以行動回應上主的呼召,不斷更新自我,積極事奉上主。

讀經一提醒我們要對天主常懷依恃之心。我們堅信天主必俯聽我們真誠的祈禱,亦要恆心多作祈禱,並要明辨天主喜悅之事,且務必實行。個人方面,我們要謹慎,遠離偶像,不要受誘惑蒙蔽,要保存屬神的理智。我們不但要律己,也要關懷世界,懇切地為跌倒與迷路的人向天主祈求。

堅定不移的信德,需要用恆心去培育:每天藉祈禱、反省、明辨,與主交談相遇;彼此關係成熟和諧,才能承行主旨,真正與主合一,歸於主內。

活潑的信德必須來自謙卑的心,福音描述若翰沒介意自己的名聲與成就被耶穌超越,反而向自己的門徒認定自己只是被派遣作耶穌的前驅。若翰是我們基督徒效法的榜樣:全心做好天主派遣的工作,不沽名釣譽;不妨礙天國的工程,回避引退。



主啊!我們本一無所有,全賴祢的恩寵才能在信德上長進。我們亦不斷為跌倒與迷路的兄弟姊妹代禱,求祢幫助他們悔改皈依,回歸父家。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在「信德年」能加深
對基督奧蹟的認識,
並愉快的為信仰的恩賜作見證。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耶穌基督顯示自己為世界的真光,
發自白冷城,
並在教會的一切服務中閃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