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一週
聖安當(院長)
希伯來書 3:7-14
聖詠 95[94]:6-7,8-9,10-11
馬爾谷福音 1:40-4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馬爾谷沒有提到圍觀的人,如門徒及群眾。可是,默觀今天的福音場景,幾乎可以肯定,圍觀者大有人在。馬爾谷沒有告訴我們,為何這位癩病人對耶穌充滿令他敢於在眾目睽睽之下,虔敬地跪拜耶穌的信心。

癩病人只對耶穌說:「若你願意……」;沒有直接要求耶穌治癒他的癩病,只表達出他懇切期望耶穌廣施仁愛,關懷憐憫他。表面上,癩病人的表達方式,似乎帶著幾分懷疑,好像在說「我不知道你是否願意治癒我」。明顯地,馬爾谷是要藉此引申一個絕對充滿信心的比喻。

癩病人被視為不潔,是被社會隔離的人。這名癩病人知道自己絕對不受歡迎,卻敢於來到群眾中間,當眾跪在耶穌跟前,足以顯示他無比的勇氣及信心。當我們祈禱時,一定要懷有這種無比的勇氣及信心,雖然我們通常毋須像這位癩病人那樣,要顯示我們的信心或勇氣。



主耶穌,無論我們是以團體或是以個人的身分祈禱時,求祢賜我們足夠的信心和勇氣,將一切交託給祢,期望祢關懷憐憫,廣施慈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在「信德年」能加深
對基督奧蹟的認識,
並愉快的為信仰的恩賜作見證。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耶穌基督顯示自己為世界的真光,
發自白冷城,
並在教會的一切服務中閃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